EN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

       嵌入系统实验室是配合专业基础课《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实践》而设置的实验室。根据社会需求,为培养更多嵌入系统应用设计人才,早在2004年就对原有的《微机系统》课程进行了改革,将在X86平台上进行的接口设计转向应用更加普遍的ARM平台,这对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加强学生对嵌入式系统的理解、增强学生对嵌入式系统设计和应用的能力都有很大帮助。

       目前实验室配有近200套嵌入式实验板,每位学生都配有单独的PC机和实验仪器,学生在嵌入系统开发平台上,进行各种硬件接口、通信、操作系统、GUI、控制等实验内容。经过完整的教学实验环节,可以使学生熟练掌握和深刻理解嵌入式系统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应用设计方法,同时还可以作为后续课程 ―― 大型硬件设计的基础,从而为进一步开发应用系统设计提供准备。

       该实验室还承担软件工程专业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闵行校区:东川路500号 200241  中山北路校区:中山北路3663号 200062

总机:86-21-62233333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 20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