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高性能计算实验室

       实验室主体由一套高性能集群计算机和相关存储系统组成。集群计算机部分配备了管理节点和9个计算节点,包括20核与32核两种,可用于不同类型的计算。各节点具有自己的 CPU、内存、操作系统、I/O 子系统,并且可以与其他节点通过光纤交换机进行高速通信。高性能集群用来运行那些对时间敏感的并行程序,通常会运行一些模拟计算和其他对大量CPU有需求的程序,这些程序在普通的硬件上运行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几乎所有的科学研究和产业界都需要快速的处理能力,而当前要靠提高单颗CPU来提高处理能力已变得越来越难,因此通过集群并行计算的方式来提高处理能力越来越受到关注并成为共识。

       高性能计算实验室主要面向的用户有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除了完成一些大运算量和大数据量的计算和数据处理之外,还肩负着集群软、硬件架构、工作原理和并行程序算法等的本科、研究生实验教学。教师和学生可以在软件实验室、自己办公室或宿舍通过校园网来共享高性能集群的计算资源。

闵行校区:东川路500号 200241  中山北路校区:中山北路3663号 200062

总机:86-21-62233333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 20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