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计算机网络工程实验室

       计算机网络工程实验室是为《计算机网络工程》而设置的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课程,早在2000年,根据课程要求和经费等实际情况,组织教师开展了计算机网络工程实验方案的设计,着手实验的设计,实验大纲和实验教材的编写。并于2002年9月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是上海乃至全国高校中最早建成的同类实验室。

       目前计算机网络工程实验室共有30套实验设备,可供30组学生同时进行实验。每套实验设备主要是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和客户机等组成。根据教学要求和具体情况,学生做实验可以两人一组,也可以一人一组。通过这些实验可以培养学生具备一定的组建计算机网络的实际动手能力,掌握设计、维护计算机网络等能力。

       实验室运行的17年来,网络工程实验整体上效果突出,加深了学生对网络工程的理解,增强了学生组网的能力,受到学生的欢迎。

闵行校区:东川路500号 200241  中山北路校区:中山北路3663号 200062

总机:86-21-62233333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 20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