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心动态
百度“500万AI人才高校行”走进华东师大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71

5月18日,百度“500万AI人才高校行·上海站”来到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彭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周爱民、副院长陈蕾、专业责任教授魏同权、院长助理李晨辉,与百度高校合作部总监李轩涯、高级经理周方棣、百度菁英班班主任乔文慧、孙健欣一行,就学院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开场,周爱民院长就学院发展历史、教学实践与人才培养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教育”是华东师大的重要特色,“智能教育”则是计算机学院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在智能教育方面,学院对于智能教育研究、高校教师培训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同时,学院在长三角地区竞赛培训和参赛也有深厚的经验积累,形成了良好的竞赛与训练氛围。陈蕾副院长则历数了华东师大与百度的合作渊源,希望未来华东师范-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的能取得越来越好的实践成果。

随后,李轩涯总监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与祝贺,尤其是学院老师与同学在竞赛方面的优异表现;并且从产业视角,介绍了百度与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成果,并对未来双方的合作,从课程共建、实训实践、专业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接着,周方棣经理就百度“500万AI人才培养”计划与校企合作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百度“500万AI人才培养”计划从2020年开始,目前已经完成了300万AI人才培养,形成了企业CTO/架构师、教师与学生、广大开发者的金字塔式的人才培养体系。

彭超副处长表示,近期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基于推动智能教育纵深发展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整体进步的战略选择,有利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统筹计算机计算、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学科领域保持和发展既有优势。在人工智能时代下,学院在微专业、实践教学、“新工科”等各个方面都有深入探索,特别需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百度是国内IT业界的“黄埔军校”,在人才培养上,非常有话语权,也有着丰硕的成果,希望校企双方可以继续深入合作。

下午6点,以“大模型时代下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实践”为主题的技术分享和体验活动正式开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蕾、计算机实验中心副主任金健出席活动,陈蕾副院长发言致辞,赞许了与百度对校企合作的大力支持,也对同学们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提出了期许。百度菁英班班主任孙健欣则对百度公司与技术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C4-AI竞赛培训。

过程中,同学对大模型背景下的新技术和实践充满了期待,也认真听取了百度C4-AI竞赛培训内容,跃跃欲试;并对当下人工智能时代的学习、求职都有深入思考,积极分享。最后,同学们体验了百度文心一言技术产品,持续交流了学习、竞赛与求职等相关问题。


闵行校区:东川路500号 200241  中山北路校区:中山北路3663号 200062

总机:86-21-62233333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 20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