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心动态
创未来 享非凡|昇腾AI开发者峰会2023 智能基座华东师范大学专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400

5月7日,昇腾AI开发者峰会2023智能基座华东师范大学专场活动在普陀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彭超受邀出席并为活动致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蕾副院长、实验中心金健副主任参与了本次活动,华东师范大学副研究员张志忠、华为上海研究所技术专家晏小龙校友、上海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市场总监何婉忆、昇思MindSpore技术生态专家吕昱峰作了主题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获奖教师和学生,以及来自信息学部等相关专业的师生50余人。

彭超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智能基座”合作三年来,双方在共同建设20多门课程的同时,也组织了丰富的产教融合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多多参与这些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为将来投身产业界或从事科学研究做好积累。致辞结束后,彭超老师为2022年度智能基座“栋梁之师”——陈闻杰、钱莹、刘垚三位教师和获评2022年度智能基座“未来之星”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教务处 彭超 副处长致辞

获奖教师合影(自左向右依次钱莹、陈闻杰、刘垚和彭超)

获奖同学合影

何婉忆老师带来了主题为《数智未来 因你而来》的分享。何老师介绍了昇腾产业生态的最新发展和未来规划,与同学就计算产业热点问题展开深度交流和讨论。

上海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市场总监 何婉忆 的分享

张志忠老师分享《MindSpore 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介绍MindSpore在受限环境缺陷识别、自动驾驶三维感知等领域的应用及代表性成果,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MindSpore技术。

华东师范大学副研究员 张志忠 的分享

晏小龙老师作为校友与现场的学弟学妹分享了个人工作历程,以自己的经历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学习还是以后工作,都要不忘初心、全面发展,提升能力去解决问题是最重要,还提醒别忘了坚持自己的爱好。他也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参与实践,通过训练营、竞赛等方式提升自身的开发能力。

华为上海研究所技术专家 晏小龙 校友的分享

最后,吕昱峰老师讲授《昇思MindSpore——大模型时代的高性能易用框架》实践课程。吕老师从大模型的发展历程切入话题,对AI大模型发展历程和MindSpore技术架构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大模型发展趋势和面临挑战等热点问题,不断启发学生展开思考。

昇思MindSpore技术生态专家 吕昱峰 的分享

吕昱峰 现场指导学生

通过此次高校行活动,同学们表示对AI产业和昇腾生态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们希望未来有更多昇腾技术专家走入校园,将更多产业界新观点带给同学们。

陈蕾 副院长与主题分享的嘉宾合影留念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陈蕾副院长认真倾听

活动现场:认真记录

学习现场:聚精会神

学习现场:动手实践


闵行校区:东川路500号 200241  中山北路校区:中山北路3663号 200062

总机:86-21-62233333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 20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