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心动态
计算机学院走进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7-02        浏览次数:255

6月30日下午,秉承我院“五性合一”的教育理念,在副院长陈蕾、计算机实验中心副主任金健等前期推动协调和华为上海研究所(以下简称“上研所”)的支持下,由陈蕾带队,我院17名教师学生代表参观访问了上研所,并受到热情接待。

师生代表首先参观了华为EBC展厅,现场专家重点介绍了华为鸿蒙/5G经典产品、创新实践、案例分享,展厅集中展示了华为公司无线网络、5G通讯设备、智能汽车、数字能源等主要解决方案和主流优势技术,以及基于华为鸿蒙/5G技术的多领域应用实例,同时也涉及相关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让大家深入了解华为,尤其是让同学们对高科技企业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和感受。

  

随后,校企双方在会议厅就“华为企业文化分享,深化合作路径”主题进行互动交流。陈蕾致辞,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育人理念;华为专家杨剑、艾茜,分别介绍了华为的成长历程、企业文化、发展规划、开发者创新中心。

会议中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等进行了深入讨论。陈蕾表示,计算机学院的育人体系强调广博性、系统性、科学性、实践性、前沿性并重。课程上不断创新设计,将企业关注的问题、方向融入其中,重点培养未来的科学家、创造型工程师、创业精英,同时鼓励同学们多交流,勇于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交流中,同学们围绕如何紧跟科技发展、实现跨领域突破、将产教学能力实际落地等问题积极提问,华为专家结合自身经验逐一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行机制、人才需求和创新发展方向,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今后,我院会持续将加深校企合作,期待在创新人才培养上碰撞出更丰富的火花。 

闵行校区:东川路500号 200241  中山北路校区:中山北路3663号 200062

总机:86-21-62233333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 20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