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心动态
我院学生获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257

由实验中心金健老师指导,我院学生张欣怡、齐福霖和教育学部学生何秋蓉组队提交的作品《Make it Easy—让算法学习变得更加简单》获得2021年(第十四届)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一等奖。本次大赛是华东师范大学本科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

获奖列表(部分)

针对算法复杂的代码逻辑较难理解的问题,项目组采用HTML+CSS+JavaScript开发了Make It Easy网站,通过动画的形式形象地展示算法的实现过程,帮助学生直观理解树、图、排序等各类算法,从而让算法学习更加简单。目前,该网站收录了三大类、十八种不同类型的算法,同时在设计时考虑模块化思路,因此后续能够根据需要不断添加新的算法。

上图为Dijkstra算法的动画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31组作品从提交的130余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Make it Easy—让算法学习变得更加简单》凭借其实用性强生动形象又易于理解的优势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该项目经过学校的推荐,还获得2021年上海市大学计算机能力大赛二等奖。









闵行校区:东川路500号 200241  中山北路校区:中山北路3663号 200062

总机:86-21-62233333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 20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