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图片新闻
我系本科生成功晋级ACM-ICPC全球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128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三名本科生张羽戈、林方欣、周亦然组成的队伍(指导教师:肖春芸、杜育根)经过多场亚洲区域预赛的奋力拼搏,从国内上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43届ACM-ICPC全球总决赛。本次总决赛将有来自全球顶尖学府的100多支队伍参与,其中有17支队伍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的知名高校。该决赛将于2019年3月31日至4月6日在葡萄牙波尔图举行。

ACM-ICPC亚洲区执行主席公布晋级名单(部分)


张羽戈、林方欣、周亦然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秦皇岛赛点获得冠军


ACM-ICPC(中文全称: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以及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40多年的发展,ACM-ICPC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竞赛分区域预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其中本届亚洲区域预赛在中国大陆设有南京、徐州、青岛、沈阳、焦作、北京、西安等赛站。

竞赛规定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在校大学生组成,他们需要在规定的五个小时内解决八个或更多的复杂问题。每队使用一台电脑,参赛者争分夺秒,与其他参赛队伍拼比逻辑、策略和心理素质。

在过去的一年中,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21名本科生组成7支队伍,在ACM-ICPC亚洲区域赛中共获得四金六银三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这支队伍在由中国大学生程序竞赛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秦皇岛赛中也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我校本科生代表华东师大首次获得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第一名!


学院ACM团队近年来成绩斐然离不开教练团队肖春芸、杜育根两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肖春芸老师曾于2008年、2011年两次带领团队打进ACM-ICPC全球总决赛。肖春芸老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放弃平日的休息时间,始终坚定地与所有参赛队员一起,在经历了队员退役、团队重组、训练方式转变、训练强度增加等一系列调整后,克服重重压力,攻克层层难关,终于在今年再一次带领着学院学子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

闵行校区:东川路500号 200241  中山北路校区:中山北路3663号 200062

总机:86-21-62233333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 20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